安徽局到马鞍山调研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安徽局到马鞍山调研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2年05月19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洲文带队到马鞍山市调研指导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先后来到郑蒲港新区邮政支局、姥桥镇官塘村邮快合作服务站点,现场查看“快递进村”服务站点功能、运行收益等情况,详细了解邮政快递服务新区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鞍山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和韵达博望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马鞍山市出台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任务明确、步骤清晰、措施可行、政策有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市邮政管理局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方抓好落实,争取早见效并形成地方经验。

调研组强调,邮政快递业在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是新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是新时期新型公共服务,还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基础。邮政管理部门要全面理解“大邮政服务大民生,新寄递领跑新业态,微循环畅通双循环”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建设三级物流体系就是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积极投入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中,带领行业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马鞍山局表示,将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策优势,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拓展高质量发展的马鞍山邮政快递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