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副省长充分肯定全省邮政快递业保供保通保畅工作成效

日期:2022-05-12

来源:

【字号:

近日,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浙江局《关于全省邮政快递业保供保通保畅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邮政快递业保供保通保畅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提出希望。高兴夫副省长指出,全省邮政快递业善担当,成效好!进一步在严防疫情下确保全面保通保畅。

今年以来,受省内外多地疫情多发散发影响,全省邮政快递业整体运行情况出现阶段性延缓,时效受到一定影响。为全面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浙江局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做到防控和保畅“两条战线”并进,切实抓好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保畅通工作,目前省内邮政快递业作业经营基本恢复正常。

一是建立专班,强化组织部署。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专班,抢抓行业保通保畅政策机遇期,出台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十项举措,并提请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邮政快递业保供保通保畅的通知》,为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供了政策保障。

二是强化协调,落实保通保畅。率先通过“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审发全省首张《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秉持“即申即办、应办尽办、高效快办”的原则,实现24小时全天候审核。目前,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办理全国统一的通行证超3000张,“五一”假期期间办理《通行证》超500张。

三是数字赋能,实现管理优化。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数字化应用—“浙里快递防疫在线”正式上线,实现了首站管理全覆盖、人员管理全受控、车辆管理全过程、快件管理全链条。

四是全力援沪,展现行业担当。组织各主要快递企业采取各种手段支援上海抗疫,支持邮政嘉兴平湖汇集点、顺丰平湖物资中转站、菜鸟嘉兴仓等持续向上海输送各类生活、抗疫物资,并持续加大在方舱医院、封闭社区、站点配送等场所的运力投入,强化日常无接触配送。

五是服务企业,保障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渡过因新冠疫情导致的经营困难期,保护疫情期间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持续优化罚款项、罚款额双降成果,改善一线网点经营稳定性。推动企业充分享受并用好中央和地方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全省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金额超5000万元。通过“抗疫情 保畅通 保稳定 慰问一线人员”活动,向全省快递从业人员赠送4万份“新冠疫情专项保险”,向提级管理的23家重点快递物流企业发放防疫物资,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全力保障快递物流业运行稳定。

浙江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邮政快递业“浙七条”,加快推进行业“白名单”管理,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行业疫情防控,保民生物资运递畅通,保城乡商品寄递畅通,为全省经济社会恢复有序运行贡献行业力量。(撰稿人:张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