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学习《浙江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清廉邮管建设,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根据《中共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关于“五一”和端午期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要求,组织机关各支部学习《浙江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一支部由支部书记魏国林传达文件精神并讲授《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守好防线 把好“五关” 争做以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邮管干部》主题廉政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遵规守纪,公正廉洁用权;要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责任落实”等三点要求,为支部党员自重自省、修身律己指明了努力方向。

二支部由支部书记传达通知精神,支部委员传达文件内容,并组织廉政谈话与支部讨论。支部书记金晓列强调,二支部作为年轻支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五一期间要严格按照省局的廉政提醒做到挺纪在前、清廉过节,要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到少流动、少聚集,争做社区、街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浙江邮管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三支部由支部委员组织会议,宣贯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李云山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本职工作的双重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强本领,始终做到能力过硬;守纪律,始终做到严守底线;勇担当,始终做到率先垂范”四点要求。

四支部支部书记陈国林就“五一”和端午期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三是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带头廉洁过节。四是支部党员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清廉的形象,履行好所担负的职责。

协会支部书记王跃平在学习会上强调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下一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推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将警钟鸣在日常、警在经常,让廉洁履职意识在浙江省邮政管理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撰稿人:蔡昀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