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日期:2022-05-10

来源:

【字号:

5月9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省局领导王德奔、吕为民、黄立群、姚建航出席会议。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发展、保通保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确保邮政快递业安全有序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对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是要慎终如始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功“三基”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行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以贯彻落实“浙七条”为抓手,不断优化邮政快递车辆通行管理,切实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的有序调配,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着力实现“干线网络无堵点、邮件快件无积压”和“保民生物资运递畅通、保城乡商品寄递畅通”的“两无、两保”工作目标。

三是统筹协调做好行业安全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扎实开展寄递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行业内各类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市场秩序稳定有序发展;畅通投诉申诉渠道,及时回应用户关切;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提档升级,全面落实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行业支撑。(撰稿人:高栋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