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全省寄递渠道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9-21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三部门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9月20日浙江局联合省公安厅、省国安厅召开全省寄递渠道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力服务保障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奔,省公安厅、省国安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为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除险保安”异地交叉检查情况,就全省寄递渠道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安全底线。一是必须确保寄递安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二是必须紧盯生产安全,深化各项整治行动。三是必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核酸检测、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教育培训等方面都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四是必须保护信息安全,确保生产作业系统稳定运行。五是必须抓好应急维稳,一旦发生突发事故(件)要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依法处置。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必须把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政治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推进行业安全和服务两方面保障工作。坚决落实保通保畅任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坚决保障高质量的邮政服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必把邮政机要通信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谋划到位、落实到位。坚决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加强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坚决巩固行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扛起畅通经济循环的使命担当,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确保全省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决不能出问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确保工作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包保机制,深入一线检查督促,做到问题隐患不清零不放过、任务措施不具体不放过、责任分工不明确不放过。三是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渠道监管,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与公安、国安配合,加强对寄递企业和寄运渠道的监管,多措并举,防范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非法寄递活动,形成合力全力确保安全。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统筹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守住红线底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全行业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快递企业浙江省级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邮政管理局,属地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通讯员:吴安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