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培训会

日期:2022-09-23

来源:

【字号:

为贯彻国家邮政局的部署和省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全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进一步提升全省邮政快递业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省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9月21日浙江局特别邀请了省卫健委疾控中心和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专家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培训会。

会上,省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从新冠肺炎病毒历程、疫情新形势、防控总方针总策略等多维度对新冠肺炎第九版防控方案进行了讲解。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专家就《新冠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企业预防性消毒操作参考技术手册》(试行)进行了宣贯。省局市场监管处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点、制度台账管理、重点场地管理、人员管理等行业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措施进行了解读,并就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培训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推进和加强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

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教育培训,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下一步,浙江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高校寄递服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部署工作,持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更好保障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安全中心全体人员,中国邮政浙江省分公司,各主要快递企业浙江省级机构疫情防控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邮政管理局,属地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通讯员:姚成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