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联合省人社厅部署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

日期:2022-09-30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浙江局联合省人社厅转发《国家邮政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三要求”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人才培养加码赋能。

一是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将职业技能提升工程作为加快浙江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快递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行业行动,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职业技能提升工程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求盯紧目标,梳理重点。以提高浙江在全国的贡献度为主基调,结合浙江省行业发展实际,提出“十四五”人才培养总目标,并在此基础上考虑各地发展水平,做好指标分配。要求各地结合前期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协调落实培训补贴政策、支持职业技能培训业务开发、创新行业技能人次评价机制、破解行业工程系列职称评审难题等方面做谋划做方案做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压实领导责任。三是要求合作推进,重在实效。要求各市邮政管理局加强与当地人社等部门的对接沟通,与此同时,明确各市人力社保部门要积极配合,根据分解的目标任务共同研究制定本市年度行动方案,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和营造良好氛围上提供重要保障。

文件的出台,进一步加强了政策融合和部门互促,让各地在参照执行时有据可依,一定程度确保了后期的实施工作,保障了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和文件的落地见效。(通讯员:严素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