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浙江省邮政快递行业“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省快递行业党建提质增效,进一步规范提升“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9月27日,浙江省快递行业党委召开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浙江省邮政快递行业“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通报了全省8月、9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10月重点工作,部分市级行业党委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强基层打基础、抓重点破难点,全面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高度负责、高昂的工作姿态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两个覆盖”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各级行业党委、企业党组织要强化工作覆盖面,加强行业群团组织建设,扩大党建工作范围,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各企业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融入“网格治理”。各市行业党委要配合深入开展每月综合督导检查工作。二是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三联三会”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企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建立企业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行业安全深度融合。鼓励各机关党支部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流动党员和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三是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五必谈五必访”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要通过五必谈五必访,动员党员职工进一步落实行业党委工作要求,把党的工作落实到方方面面。四是打造行业党建“金名片”,擦亮行业党建“金名片”。各级行业(企业)党组织要持续巩固学习制度,充分发挥行业党建示范点的作用,加快推动山区26县建立农村邮快合作共配中心党建联建机制。

各市逾90名申报创建“巾帼文明岗”集体(岗位)岗长参加第二阶段“巾帼文明岗”培训班。省妇联妇女发展部有关领导就巾帼文明岗的由来和全省巾帼文明岗创建情况、邮政快递行业巾帼文明岗创建要点以及如何更好创建巾帼文明岗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进一步开展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会议还就全省各级行业党委和企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关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驻企服务员),省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快递企业浙江省级机构、快运企业党建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属地快递企业、快运企业、国际许可企业党建负责人,申报创建“巾帼文明岗”集体(岗位)岗长在各分会场参会。(通讯员:邹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