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印发2023年全省系统纪检工作要点

日期:2023-05-22

来源:

【字号:

近日,浙江局印发《2023年浙江省邮政管理系统纪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共有7个大项23个小项,对全省系统2023年纪检工作明确了目标、确定了重点。

《工作要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工作要点》强调,要将监督检查相关内容纳入系统巡察与纪检监督工作责任清单,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一线督实事、查实效,及时纠治谋划工作不切实际、责任传导上热下冷、贯彻落实变形走样等问题,推动形成系统有效的贯彻落实闭环机制,确保“两进一出”工程、平安护航亚(残)运会“三大攻坚战”、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各项部署要求在浙江邮政管理系统落实落地见效。

《工作要点》要求,要更加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要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空喊口号、工作决策随意任性以及“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文山会海等问题,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干实事、抓落实。

浙江局表示,下步将结合主题教育、纪检干部教育整顿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邮政管理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浙江交通强省邮政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讯员:赵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