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国家局党组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全省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浙江局开展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目标,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遵红带头读原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局人事处、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主题开展交流,其他处级干部作书面交流。

魏遵红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邮政快递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产业,关乎民生、牵动万家。我们作为邮政管理部门,必须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是要经常深入群众。全省系统要迅速掀大兴调查研究的热潮,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局党组重点工作与事关行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基层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方法和政策举措。二是要用心服务群众。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快递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治理未按约定方式投递、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等突出问题。聚焦解决邮政快递服务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认真落实2023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7+X”件实事和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要点,不断完善解决邮政快递领域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三是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要立足邮政业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落实省委创新、改革、开放三个“一号工程”,紧抓“两进一出”工程、绿色低碳发展、市场秩序整顿、行业数字化改革发展、护航亚(残)运会“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书写浙江交通强省建设邮政新篇章。(通讯员:蔡昀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