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会同多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5月31日,省邮政管理局牵头,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赴乡音(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乡音科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吕为民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和省邮政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的强大力量。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乡音科技总部和助农直播间运营情况,并以座谈形式听取了乡音科技近期工作进展汇报。通过党建引领,省邮政管理局牵头乡音科技与乡镇、快递物流企业党建联建,从打造农村电商品牌、培训“乡村守护人”队伍、激活乡村文化大礼堂等方面入手,帮助带动以农产品为主的乡村特色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完成嘉兴市运营中心建设,与淳安县合作正在推进中。参与调研的有关部门结合浙江农村实际情况,给予多项意见和有益建议。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充分肯定了省邮政管理局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上的实干和担当,并对乡音科技以勇立潮头的精神和追求,加快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

俞忠勤副书记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发挥邮政业物流优势,做好新时代农村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聚焦“农”。党中央2023年一号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围绕乡村振兴,关注“三农”发展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运用“电商+快递+互联网”的形式,不断深入农村、时刻关注农业,通过打造“红色直播间”、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党建联建,带动农村特色产品走出乡村、走出浙江,不断推进乡村共富。二是聚焦“红”。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打造“红色直播间”,坚决防止“低级红”问题。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结对帮扶力度,立足本地资源特色,盘活土地、资本、人才等要素,率先在淳安县打造一个成功案例,以点带面,不断提升乡村发展活力,展现结对帮扶成效。三是聚焦“情”。要忠实践行“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心怀“国之大者”,把农业、农村、农民放在心里,把山区26县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结对帮扶,推动山区26县富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通讯员:吴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