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举办全省系统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和省委“新春第一会”关于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省系统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近日,浙江局举办全省系统公文写作专题讲座。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主持讲座并讲话。《机关文字工作五十讲》作者、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何新国副主任为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新时代的机关文稿写作》的专题讲座。

何新国从文字工作的认识、讲话稿的写作地位、起草文稿的准备、文稿形成的过程、文稿写作的阶段、机关文稿的功能、跟踪文稿的效果、提高文稿水平的途径等八个方面,分享了机关文稿写作及文字工作的心得、方法与经验,用自己中文系深厚的文学功底,结合20多年省级机关文字工作的丰富实践,为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趣生动、引人入胜的讲座,让聆听讲座的人员受益匪浅。

魏遵红在讲话中指出,省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全省系统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在不同场合强调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文字工作、文稿写作和转变文风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地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专家学,在熟悉公文写作的规范技巧的基础上,结合有效的实践去积累与本单位、本岗位相匹配的写作经验,将所学、所思和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不断的练笔和实践,有效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

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全省各市、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讲座。(通讯员:赵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