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以换代充”专题调研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根据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3月26日,浙江省局分管局领导带队赴浙江铁塔公司开展电动自行车“以换代充”专题调研。

在浙江铁塔展厅,调研组现场观看了智能换电柜应用展示并与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浙江铁塔从充电安全事故、充电管理难点痛点介绍了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从规范、便捷、安全阐述了铁塔充换电综合站的特点,并以顺丰为案例介绍了“以换代充”解决方案。

在顺丰换电柜网点,调研组听取了网点负责人对网点电动自行车换电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认为,“以换代充”略微增加了企业使用成本,但节省了安全管理的人力和时间,安全性更高,停放也更加有序。调研组提出,一是建议第三方充换电平台要加强与邮政快递企业合作,利用技术优势,为行业充换电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支持。二是建议第三方充换电平台可根据邮政快递业加盟、自营等不同运营模式,营业网点、处理场所不同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多样性解决方案。(通讯员:董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