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纳入全省行动方案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近日,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印发《浙江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及子方案。浙江局制定的《浙江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方案》)作为子方案被纳入其中。

《方案》明确了目标、工作、政策、保障四大体系,通过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全省系统行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全链条排查整治邮政快递企业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及寄递渠道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

《方案》强调,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定期听取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经常性开展督导调研。二是强化经费保障。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原则,加大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投入,加强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各项任务措施的资金保障。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将治本攻坚专项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全省系统平安建设和市局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突出问题及时约谈、通报、曝光,严格问责问效。

浙江局表示,下一步,将对标“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紧盯邮政快递领域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源头治理、排险除患、管理提质,全力提升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和应急逃生能力,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通讯员:吴安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