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全省快递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3月28日下午,浙江局召开全省快递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分管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对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

会议解读了浙江省快递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合规上路、推进充换电治理、加强宣贯共治四方面开展整治,疏堵结合、同向发力,集中攻坚,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突出重点,聚焦快递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除险,开展快递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换电场所的自查、整改、清理,杜绝违规放、私拉电线和插座充电等行为,推广使用“以换代充”换电模式,推动企业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统一管理,鼓励从业人员参与快递电动自行车质量共治。聚焦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合规上路,推动老破旧及非标电动三轮车及时更新改造,不断改善提升服务形象。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目标实现。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整治合力。要落实好品牌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打折扣地开展排查整治。

会上,浙江铁塔公司介绍了贴合行业实际的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解决方案,浙江顺丰公司交流了快递电动自行车换电模式的使用经验。省局相关业务处室、省快递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邮政、快递企业省级总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邮政管理部门、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董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