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3月13日,为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年工作任务,浙江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省局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省局普遍服务处全体人员,各市邮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普遍服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关于《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监督管理 不断推进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国家局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省2024年普遍服务工作要点,提出推动完善邮政网络体系、切实保障重点专项任务、强化机要通信安全稳定等27点工作要求。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普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局势,强调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坚持党建引领,严格监督执法,优化服务供给,亲清政企关系,切实提升全省邮政普遍服务质量水平。

会上,部分地市局代表围绕2023年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各地市局就如何坚守“政”的属性、提升邮政末端服务、完善邮政三级农村物流体系建设三个议题开展分组讨论,提出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浙江局将坚决落实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局党组的工作安排,突出政治属性,明确发展方向,自觉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制定任务清单,坚定不移推进浙江邮政普遍服务向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江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