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遵红赴嘉兴调研快递绿色包装和共富驿站建设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近日,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带队深入嘉兴市嘉善县调研快递包装绿色智能化和快递共富驿站建设等工作。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嘉兴局、嘉善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魏遵红一行首先走访了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荷池村快递共富驿站,该驿站主要通过“1+3+X”(客货邮+“一老、一青、一低”+其他),以线下“共富小屋”和线上共富移动端为入口,串联客货邮与村民基础服务需求相融合的发展体系。利用“共富小屋”智慧数字信息平台,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取快递、生活缴费、健康体检、订阅报刊图书、农产品团购等业务,实现“一站多能”的快递共富驿站新模式。

现场,魏遵红认真听取了共富驿站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了共富驿站经营模式和服务情况,对嘉善共富驿站、客货邮融合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嘉兴地区围绕国家局、省局“两进一出”工程等重点工作部署,在高质量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及探索实施寄递领域数字化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

随后,魏遵红又实地调研了DKE东方科脉总部制造基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电子纸产品、快递物流包装产品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并对电子纸技术应用特别是电子纸显示器作为智能快递面单、快递可循环包装显示媒介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新兴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遵红对东方科脉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优势,推进电子纸技术在邮政快递业应用等方面加大适用性研发力度。各方要加大支撑力度,从逆向物流、同城配送、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先行先试。要强化区域和部门协同,积极争取发改、生态环保等部门的相关政策支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持续深入行业绿色智能化转型升级。(通讯员:肖磊、傅骏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