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举办第一期“浙邮讲堂”

日期:2024-04-11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聚焦“三支队伍”建设,聚焦全省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引领,持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4月9日,浙江局党组举办第一期“浙邮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为题,为全省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修订巡视条例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强化巡视巡察主体责任 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以整改实效彰显利剑作用”“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全面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的意义、目的,系统地布置了下一步政治巡察工作的重点。

魏遵红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指导全省系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与系统内政治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魏遵红强调,全省系统要做好工作阶段转换,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长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销号程序保持不变;坚持实事求是、常态长效,适当调整调度、督导工作节奏;坚持分类施策,抓好持续深入政治监督。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深化系统上下协调联动,研究解决影响本区域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深层次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党中央、国家局党组的重要工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行浙江省邮政业在新时代新阶段承担的使命作用,切实把政治体检效果体现到“两进一出”工程、安全监管、绿色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成效上,不断推动浙江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魏遵红要求,全省系统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要推动全省系统各级党组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嵌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统筹谋划,把各方监督力量凝聚起来、有机贯通、形成合力,促进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特色监督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解决人民群众用邮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进一步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续写浙江交通强省建设邮政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浙江局党组成员、各市局党组书记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局、义乌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通讯员:蔡昀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