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邮政1城乡融合发展案例获评2023年度乡村振兴最佳创新实践案例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乡村振兴最佳创新实践案例名单的通知》,“浙江邮政以‘1234’工作体系创新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获评2023年度乡村振兴最佳创新实践案例。

浙江省邮政分公司创新打造服务乡村振兴“1234”工作体系,一是建设一个物流体系,扎实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夯实服务乡村振兴基础底盘,畅通上下行商流通道;二是强化两个赋能,普惠、科技金融赋能和网点转型赋能,助力公共服务均等化;三是打造“三个生态圈”,惠农服务生态圈解决“三难”问题协同开发农村市场,网点+站点便民服务生态圈提供综合便民服务助力金融、寄递获客,工业品下乡生态圈助力农民消费升级、提升邮乐购站点粘性;四是发挥“四个牵引”作用,为农村新型农业主体提供销售、寄递、金融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着力构建农民获利、消费者获益、企业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浙江模式”。

下一步,浙江局将按照国家局“快递进村”和省委三个“一号工程”有关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探索全省邮政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举措、新作为、新路径,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全面打造行业服务乡村振兴浙江样板,为谱写交通强国邮政篇贡献更多行业力量。(通讯员:项文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