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领导一行参观考察圆通“圆梦家园”爱心工程

日期:2022-05-18

来源:

【字号:

近日,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副省长王文序一行赴杭州市西湖区马塍路的圆通助残就业“圆梦家园”站点考察,调研组观看了项目宣传片,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和工作进展,并参观了快递区、商业区和休息区等功能分区,对圆通公司开展的助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圆梦行动”是圆通携手中国残联推进的爱心工程,旨在通过“圆梦家园”终端和“云客服”两大平台,在3年内为2-3万名残疾人提供岗位。浙江省圆通公司作为全国的试点地区,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在省残联的指导和帮助下,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共吸纳残疾人就业近500人。“圆梦家园”项目以妈妈驿站为依托,已完成了200家门店的建设,其中包含标杆门店8家、圆通自建门店132家、残疾人个创门店60家,已吸纳200余名残疾人就业。“云客服”项目是依托公司现有的客户服务体系,通过居家办公和集中办公两种模式,已吸纳200余人残疾人就业,经过入职培训后,云客服的平均满意度已达到了90%,与一般员工基本保持一致。

浙江圆通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争取三年内在全省开设至少1000个圆梦家园,提供至少2000个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工作岗位,设立了5000万元的专项助残基金,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等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为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快递行业力量。 (撰稿人:包笑微、叶晓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