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

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要求,近日,杭州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市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全市邮政管理部门相关同志及主要快递品牌安全生产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市消防救援支队带队对极兔大江东分拨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发生事故时的应对方式。结合这次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对行业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引起火灾的原因及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现场还播放了火灾事故案例。

杭州局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消防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强化“四个能力”建设,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企业要对照消防检查要求,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室内外消火栓是否有水、员工住宿区是否在厂房内等重点内容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下一步,杭州局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培养行业消防安全“明白人”,持续排查整治行业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寄递行业平稳运行。(撰稿人: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