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局“三措并举”统筹推进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2-05-18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行业生态环保“9917”工程,进一步加强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嘉兴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邮件快件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根据上级邮政管理部门关于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有关要求,嘉兴局组织各县(市、区)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工作,按规定及时出具《企业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材料接收回执》和《企业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完成通知书》。

二是积极宣贯,加强引导。秀洲局、海盐局、海宁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企业微信群、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开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规定(试行)》和“9917”工程等行业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宣贯活动共计12次。

三是综合推进,常态落实。持续开展快递包装综合治理行动,将寄递企业是否制定本企业包装操作规范纳入“双随机”检查内容,并把绿色发展作为快递网点五星级创建及企业信用管理考评指标之一,推动寄递企业常态化落实行业生态环保相关要求。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绿色专项执法检查186次。

下一步,嘉兴局将持续强化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绿色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避免过度包装操作,不断提高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全力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周嘉成、吴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