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暨宣传部署会

日期:2022-05-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效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提高干部依托《条例》处理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温州局召开《条例》学习培训暨宣传部署会,专题学习《条例》相关内容并对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针对《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特别是对新旧条例不同之处进行认真解读,不断强化干部坚持依照法律法规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的意识。温州局指出,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根本要求,全方位加强、改进和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形成共识,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形成信访工作合力。

下一步,温州局将联合信访局开通各县局浙里访账号权限,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理清不同主体的信访事项处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市县工作合力,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撰稿人:杨干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