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局打造行业人才培养“政校”协作新模式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9月27日上午,宁波局与宁波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行业人才培养“政校”协作新模式正式建立。宁波局和宁波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主要快递品牌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该模式框架下,宁波局将同宁波高校进行全领域、全模式的平台搭建和行业人才建设。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明确协作方向。鼓励支持高校与全市主要邮政快递品牌(企业)深化协作,为快递品牌(企业)提供各类专业培训,为邮政快递业党建引领、“两进一出”、安全发展、文明创建、绿色转型、产业协同等方面发展提供强大学术支撑。二是打造专业机构。发挥高校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加快建设全市邮政快递业培训基地、快递从业人员技能等级认定(鉴定)机构和快递业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称评审机构,全面畅通行业人才成长通道。三是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开展“引才工程”,立足行业广阔舞台为高校优秀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便利,优先聘用表现突出的应届毕业生;鼓励高校加大投入,开设本科及以上快递物流专业,进一步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输送中高层次人才。

下步,双方将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织专家团队,就重点工作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专项协作,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通讯员:虞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