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出台实施细则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获利好

日期:2022-09-22

来源:

【字号:

近日,丽水市总工会发布《丽水市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计划今年投入工会经费3亿元,助力丽水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力新业态经济发展,为维护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权益,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激活行业发展动力带来利好。

《实施细则》设立新业态基层工会专项经费。县级以上工会建立健全本级新业态基层工会专项经费保障机制。今年至2024年,计划每年投入资金 150万元,补助30家新业态基层工会和非公企业基层工会,主要用于职工活动、素质技能提升、互助保障、法律援助、帮困救助、职工送温暖、劳动保护等项目。加大工会送温暖帮扶力度。提高快递员等一线职工慰问标准,由每人每次不高于500元提高到每人每次不高于1000 元。针对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伤害风险较大又缺乏医疗保障的实际,探索设立特色保障项目,切实减轻从业人员的医疗负担。

近年来,丽水局联合市总工会率先在莲都区建立全省首个快递企业货运司机联合工会,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利用“绿谷先锋”驿站为快递员提供法律援助、入党入会、技能培训、医疗救助等服务。

下一步,丽水局将利用好新出台的政策,持续从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方面强化快递员合法权益维护和保障,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沈慧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