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2-09-2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作,进一步融合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发展,提升农村快递服务水平,近日,温州局联合市公运中心、市现代集团、交运集团等相关领导赴洞头开展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调研。

调研会上,洞头邮政管理局就鹿西乡“客货邮”运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企业代表提出了在“客货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主要困难和意见建议。温州局提出要积极探索快递集聚和资源整合利用新模式,打造乡镇级农村电商物流综合平台,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实现“客货邮”融合可持续发展,确保“快递进村”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市交运中心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农村“客货邮”发展机遇,深度谋划,克难攻坚,政企合力推动农村数字化改革,逐步打通农村“客货邮”发展中的堵点。

下一步,温州局将持续跟进“客货邮”融合发展情况,协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服务站点建设,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切实解决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难题,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吴优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