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局开展邮政快递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2-09-2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企业消防安全应急处理体系,9月21日,丽水局、松阳局共同组织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丽水各县(市、区)邮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全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参与演练及观摩。

演练前,由专业人员对参与演练及观摩人员进行了火灾逃生、火灾扑救、快件抢救、伤员救助等安全理论常识以及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系列教育片,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本次演练模拟了分拣过程中分拣场所发生火灾的逃生、灭火应急处置,处置过程涵盖了险情发现、险情速报、启动预案、人员疏散、企业自救、消防救护等科目。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程序,演练分工明确、安排周密、整体过程衔接顺畅、人员反应迅速、处置措施及时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对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全过程的认识,增强了企业正确应对突发事故的信心,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丽水局要求各企业就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企业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丽水局将继续开展安全宣讲、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检查等系列安全生产活动,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丽水寄递渠道平稳畅通运行。(通讯员:叶倩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