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首批“快递小哥 香溢红色驿站”启用

日期:2022-09-29

来源:

【字号: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化同地域跨行业党建联盟,切实推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近日,嘉兴首批5个“快递小哥 香溢红色驿站”正式启用。

该驿站的授牌并启用,是邮政管理部门与烟草部门同地域跨部门党建工作的务实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通党群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本次启用的5个“快递小哥 香溢红色驿站”均选址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商圈、楼宇等地,配备微波炉、医药箱、饮水机、冰箱、自动血压计等基础设施,接下来嘉兴还将有一批驿站陆续建成并启用。驿站投入使用后,将为全市快递小哥免费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医疗急救、图书阅览等多样化“小微服务”,充分实现快递小哥“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的功能,有效解决快递小哥在户外工作时饮水难、取暖避暑难、盥洗休息难等问题,全力打造城市靓丽红色风景线。

海宁局与海宁市烟草专卖局自建立党建联盟以来,不断融合业务、开创新局,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建+爱心驿站”建设新模式,着力推动把党的工作融入快递员权益保障中,不断深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群体“暖心工程”,切实提升快递小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本次“快递小哥 香溢红色驿站”授牌,就是海宁局积极发挥红船旁的党业融合优势,打造快递小哥“家门口”的“红色服务”矩阵,做实暖心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嘉兴局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指导海宁局深化部门间平安寄递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以多方位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的发展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联盟力量。(通讯员:王明虹、姚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