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局组织开展智能安检机操作培训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疑似件闭环管理,近日,嘉兴局组织开展智能安检机疑似件闭环管理操作培训,全市寄递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和智能安检机安检操作人员参加。

2021年,嘉兴局在全省率先开展智能安检机全域试点工作,智能安检机获公安部安防产品检测机构核准。在此基础上,嘉兴局联合智能安检机云平台运营单位,对安检在线云平台进行改造升级,提出发现疑似件闭环管理操作规范,使安检云平台系统功能更加完善。

培训会印发了《邮件快件智能X射线安检机操作人员培训手册》,重点围绕落实“过机安检”中疑似件闭环管理和安检云系统应用基本要求,通过集体授课、现场问答和实操演练等形式,全面讲解智能安检机安检流程、可疑件复检及处置操作、智能安检系统日常操作等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智能安检机的使用和管理能力,引导行业从业人员切实当好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的“守门人”。

会议强调,一要应检必检保安全,各寄递企业要确保安检机正常运行、邮件快件落实过机安检、疑似件落实闭环管理,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导致重大寄递安全事件发生。二要政企联动强监管,要严格做好禁止寄递物品记录,第一时间向属地邮政管理、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报告,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三要提级管理严安保,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重大活动期间进京邮件快件逐一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及消毒处理标识,以实际行动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沈碧姣、周嘉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