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局举办行业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加强邮政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升行业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近日,金华市邮政管理局和兰溪市人民政府联合在金华兰溪市举办2023年金华市邮政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护航亚运安全应急演练。金华局主要领导、兰溪市政府领导、市寄递渠道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邮政管理局、全市各邮政快递品牌负责人及各参演单位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包含反恐防爆和消防救援两个模块,模拟了快递分拨中心可能遇见的处置涉爆快件和办公楼火灾逃生、人员受伤被困等典型场景,在演练现场,邮管、公安、消防、医护部门各司其职,现场展示了遇到邮政业突发事件时的报警、疏散、处置、扑救等操作流程,企业第一时间疏散人员并上报有关信息;邮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联动各部门;公安特警部门出动专业防爆车、防爆警、机器人及时转移涉爆快件;消防救援部门火速扑灭现场明火,出动专业高空救援灭火车辆对高层被困人员开展营救;医疗部门及时转运救治受伤员工。本次演练充分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的演练目标,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

演练结束后,金华局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夯实应急保障;同时,加强应急平台建设,落实本行业领域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行业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通讯员:蔡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