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举办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邮政业从业人员钻研业务、争先创优的热情,推动行业人才储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连日来,嘉兴各县(市、区)局举办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

5月27日,由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秀洲区总工会、秀洲区财政局主办,秀洲邮政管理局承办的“2023年秀洲区‘秀水工匠’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快递员技能竞赛”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按理论知识得分30%、技能操作得分70%计入总分。其中,理论知识比赛在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的基础上,增加行业新知识、新技术等内容;技能实操考核设置了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快递柜分拣3个赛项。来自9家快递企业的27名快递员同场比拼,最后嘉兴通圆速递有限公司的穆啟昌拔得头筹。

5月27日,平湖市第三届邮政业(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嘉兴市交通学校顺利举行,竞赛由平湖邮政管理局、平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湖市总工会主办,嘉兴市交通学校、平湖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来自邮政、圆通、中通、顺丰、韵达、京东、跨越等快递企业的37名选手同台竞技。最后获得一二三名的选手将由竞赛组委会核发快递员三级(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月28日,由南湖邮政管理局、南湖区人力社保局、南湖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南湖区首届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南溪中学体育馆举行。本次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比拼方式,以《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的有关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适当增加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参赛选手皆为从事快件揽收、派送和客户关系维护及业务推广等与快递业务相关工作的邮政业在岗职工。最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职工蔡六一从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快递企业职工搭建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舞台,良好展现快递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下一步,嘉兴市邮政管理系统将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队伍,为嘉兴邮政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通讯员:李怡娜、陈淑怡、俞妙珍、张凯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