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被纳入宁波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计划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近日,宁波市印发了《宁波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2023年度工作计划》(下称《计划》),“绿色快递”发展获支持,在全面深化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中担当重任,力争在扎实推进工作中打造宁波品牌和样板。

《计划》要求,要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开展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广泛推广订单快递、入厂物流、仓配一体、逆向物流等服务新模式。开展可循环使用快递包装应用试点,企业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90%以上,快递循环中转袋使用比例达100%。

宁波市邮政业着力推动源头减量,以包材减量化、容器可循环化为目标,在“发力”、“借力”、“助力”上下功夫,全面推广环保袋、可复用中转箱等物料设备,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大众科学有效进行垃圾分类,多措并举建立健全行业回收体系。截至5月,大力推广使用商品原装直发,实现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90%,新增采购可循环包装箱4.1万个,新增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网点数量为33个,新增可降解胶带51.2万卷,基本实现快递末端网点绿色包装回收区全覆盖。(通讯员:虞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