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将农村快递末端基础设施纳入地方政府公共服务保障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近日,宁海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宁海县高水平打造集士驿站富民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2023-2025)》(下称《意见》),首次将农村快递末端基础设施纳入地方政府公共服务保障,全力打造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宁波样板”,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惠民生、促共富。

《意见》明确,到2025年底,宁波宁海将以集士驿站富民提升工程为“链点”,基本形成城乡衔接、服务普惠、便捷高效的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农村物流服务能力和质量显著提升,在服务乡村振兴、扩大内需战略中的网络效应、渠道作用、惠民效果得到全面发挥,在全国、全省、全市打造具有宁海特色的客货邮融合“一张网”、数字智管“一应用”、集士驿站“一品牌”的标志性成果。

宁波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宁海县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为突破,在宁波市级层面出台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整体方案,对组织体制、整体规划、要素支撑、重点举措、宣传推进等方面作出强力保障,努力为全省、全国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贡献更多“宁波经验”。(通讯员:虞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