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局开展邮政业统计检查工作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统计工作,指导企业准确理解统计系统指标含义及要求,及时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丽水局深入邮政快递企业开展统计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城区、龙泉市等地,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对照企业业务系统数据、当面询问核对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在企业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企业是否明确专人承担统计工作、是否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度、是否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以及是否严格审核上报数据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核实。并对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

针对各别企业统计制度不完善、原始记录不健全、统计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健全企业统计制度,加大对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统计资料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丽水局表示,下步将继续按照邮政业统计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加强行业统计管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邮政业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通讯员:刘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