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社工部部长出席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3月25日下午,杭州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余快先‘蜂’”区级党建品牌发布仪式在余杭区举办,市委社工部部长陈建华出席并讲话,杭州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署2024年行业党建工作,余杭区委分管领导致辞。杭州市快递行业党委各委员单位,各区(县)、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建华肯定了近年来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要找准方位坐标,切实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用心用情,推动广大快递小哥融入杭州、服务杭州。要推动融入基层,统合各方力量以“融”促“治”,全面推动行业党建和社会治理迭代升级。与此同时,还要加强条块联动,打通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责任链条、工作链条。要以更高站位、更准定位、更实行动,加大行业党建工作力度,持续优化快递行业党建顶层设计,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快递行业政策供给,持续推动快递行业党建整体效能跃迁升级。

会议期间,发布了“余快先‘蜂’”余杭快递党建品牌,启用了杭州市快递行业高素养劳动者余杭培育基地,举办了职工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约、余快先“蜂”志愿队授旗、首批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市级巾帼文明岗授牌以及区(县)邮政管理局年度工作表彰等活动,3名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代表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下一步,杭州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执行省、市社工部关于行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牵引、实效导向、头雁标准,以快递行业党建“双强创优、全域建强”行动为总载体,持续压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加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的党员示范力量,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以党建工作的跃迁升级,推动党员快递员群体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红色快递力量。(通讯员:杨海燕,张雯蔚,陈淑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