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局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年度行动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仙居局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年度行动,全面推进八项专项行动。

一是开讲堂,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大讲堂,每年时间不少于5天,参训率应达到100%。二是促演练,开展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常态化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演练、自救互救等培训。三是立标杆,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巩固行动,打造一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标杆企业,推广先进经验。四是建体系,落实《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在2024年12月底前做到“一企业一档案”。五是清隐患,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遏制重大事故隐患增量风险,健全完善各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六是强支撑,开展安全科技支撑行动,积极推进县域网点视频监控技术应用,推动快递企业安检机设备智能化。七是稳队伍,开展寄递安全整治行动,始终抓牢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稳步推进安检员和平安员队伍建设。八是广宣传,开展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践行安全的用邮用快方式,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创建和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仙居局将细化落实目标任务,按月开展调度和督导检查,不断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提高坚守安全红线意识,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通讯员:陈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