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局组织召开一季度政企对接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3月27日,温州局与市邮政公司召开了一季度政企对接会议,重点就2024年普遍服务工作进行布置落实。市局分管领导,普服处、市场处,市邮政公司分管领导及服务质量部、安保部、寄递运管部、渠道部、文传部、机要通信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邮政公司服务质量部汇报了近期普服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2024年普遍服务工作要点。市局普服处传达了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简要回顾一季度普遍服务工作情况,明确下步普遍服务工作要点。市场处就“易邮安”试点推广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布置。

会议肯定了2023年市邮政公司在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和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政企双方就做好下步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强化使命担当,保障群众用邮需求。政企双方要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忠诚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健全服务质量管控体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强化邮政普遍服务基础设施,继续巩固建制村通邮成果,提升邮政营业投递和报刊发行服务水平。二是坚守底线思维,维护群众用邮安全。要充分认识机要通信和行业“扫黄打非”的重要职责,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做好重大活动寄递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提供邮政服务。三是发挥网络优势,提升群众用邮体验。要进一步健全县乡村三级邮政服务网络,完善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延伸邮路,积极推进主题邮局建设,加强与电子商务、文旅事业协同发展,因地制宜推动村邮站叠加快递服务功能,加快向村邮站与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一体化转化。(撰稿人:富其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