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03-25

来源:

【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4日下午,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同志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行业贡献”为主题,为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振奋的专题党课。

魏遵红首先通报了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并查找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就下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系统、行业要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邮政快递业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充分把握当前行业发展大势,进一步提高邮政快递服务质量,提升末端网点服务环境,全面推进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通行等。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要抓紧健全和完善寄递安全保障方案和邮政快递服务方案,以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我们邮政快递行业的良好形象。

魏遵红分别从学深悟透、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目标任务、干事创业等五个方面结合行业特点解读和宣贯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对下一步统筹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行业稳步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魏遵红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邮政快递业,突显了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上的作用和地位。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见微知著,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战略思维,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引领的现代邮政快递产业体系、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推进邮政快递公共服务的优质共享、推进城乡行业绿色发展,深化行业数字化改革、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推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加强党建引领等工作之中,全力推进浙江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魏遵红要求全省系统党员干部,一要登高望远、乘风破浪。全省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放宽眼界,直面困难,勠力前行。二要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高姿态、高标准对待工作。三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杜绝利己主义、好人主义,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魄力解难题、克难关,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县邮政管理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在分会场参加学习。(撰稿人:蔡昀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