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遵红局长赴金华开展调研督导

日期:2022-04-13

来源:

【字号:

4月12日,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带队赴金华市浦江、兰溪等县市对疫情防控、行业安全、非公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金华局负责人,兰溪市、浦江县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浦江、兰溪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魏遵红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浦江局、兰溪局以及邮政、圆通、韵达、中通等处理场所和营业网点,重点查看了国际和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管控、“人、车、物、场”防控落实、场地安全整治和规范化提升情况、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等,并走访调研了两地县级邮政管理机构建设和干部队伍配备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同志。

魏遵红指出,浦江、兰溪邮政管理局组建时间虽短,但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金华市局党组的领导下,行业支撑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在非公党建、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服务规范提升、“两进一出”等方面为全省系统提供了“金华经验”。魏遵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金华市、县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研判,组织开展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进一步完善细化闭环监管机制。

魏遵红要求,金华各县局要在市局的领导下迅速进入角色,加强队伍建设、班子建设。紧紧围绕省局党组年初制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和“7+X”件民生实事,把握重点、突出特点,发挥市县两级邮政管理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和人民生产生活、保障地方寄递渠道安全的更大作用。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齐头并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持续守牢行业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大力促进行业发展,深入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带动各县市农特产品出村进城,助力消薄增收。

下一步,金华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魏遵红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抓党建、强监管、促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蔡昀廷、叶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