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组织快递物流企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5-11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开展好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5月10日,浙江省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组织各市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和各快递物流企业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上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厚望、关怀和期待,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5个方面的模范,还专门引用了1937年毛主席给陕北公学的题词,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传承延安精神,根系红色血脉,要做强国的先锋和复兴的栋梁。

浙江省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组织省邮政管理局青年团员们以青年读书班的形式观看了此次大会的直播。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大家积极表态:今后工作中,将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握好坚持理想信念登高望远和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的关系;把握好不断获得收获和持续永久奋斗的关系;把握好顺境和逆境的关系;把握好在省级机关踔厉成长和在一线基层积累沉淀的辩证关系。

今年以来,浙江省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组织全行业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三强三促”团建专项提升行动。组织引导广大从业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通过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品牌项目功能,引导各快递企业组织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岗位建功。截止目前,已推荐13家单位、企业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4名行业人才获评省级“青年岗位能手”,推荐湖州邮政施权辉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推选浙江省绍兴市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全省各市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也积极组织辖区快递物流企业团员青年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开展了座谈交流,青年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感受和想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企业的团员青年在听完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启发,表示作为快递行业团员青年就是要不断焕发朝气和锐气,以蓬勃的青春和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为祖国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行业青春力量。面对当前复杂的防疫形势,快递行业团员青年将与全体从业人员一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好团员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快递速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坚决做好保通保畅保供工作,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德邦、京东、苏宁、菜鸟、跨越等企业的团员青年们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表示:作为新时代邮政快递行业青年,一定会进一步深化邮政强国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两进一出”、绿色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人:杨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