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邮政管理局举办“拒腐防变守内心、孝顺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6月17日,浙江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赴皋亭山孝廉文化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机关党员们切实感受以孝养廉、家国天下的文化修养与情怀。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浙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吕为民出席活动。

百行万善孝为首,当知孝字是根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机关党员们参观了杭州市孝道文化馆。该馆是浙江省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通过热感应互动、裸眼3D短片等活动,演绎中华二十四孝的历史,讲述丁兰“刻木事亲”、廉吏胡世宁“折米纳粮”等本土孝廉典故,进而提出新时代的“新二十四孝”,让党员干部以科技化的方式积极参与到学习中,体会孝廉文化的内涵,感受“廉洁是最大的忠孝”、“孝以促廉、廉以固国”的深刻寓意。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孝廉广场、廉廊、孝廉亭、清风小径、家训长桥等孝廉文化景观,在千桃园公园的绿荫道和小桥流水间品读各类廉政教育雕塑,接受了一场由孝及廉的思想洗礼。

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强调,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巩固今日学习成果,深入整理、挖掘、解读皋亭山特色孝廉文化。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清白做人、勤俭持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同时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把案例资源用好用活,把警示教育做深做透,把建章立制做实做细,通过强化警示、以案促改、健全制度,推动惩治结合、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浙江局全体党员表示,要将传统的孝廉文化与浙江省邮政管理工作相结合,将孝廉美德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以警示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为支撑,护航推动浙江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五届党代会胜利召开。(通讯员:蔡昀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