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2-09-1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国家局关于巡视整改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基层党务工作,9月14日浙江省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出席培训班并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动员讲话。

魏遵红指出,全省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的内在含义,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认识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把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创举推向新境界。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既要有“赶”的紧迫感、危机感,又要有“考”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省系统干部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魏遵红对全省系统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系统要聚焦“两个维护”,紧扣“三大功能”,抓牢抓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对标对表党建党务工作要求,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省系统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创新党建党务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总结新时期党建党务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让党建引领行业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全省系统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抓准“自选动作”,要把党建“第一责任”与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贯穿到邮政管理中心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驰而不息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克服各种困难、应对各种挑战的强大胜势,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邮政强国建设贡献邮政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邀请了原中共景宁县委党校党组成员、副校长吴学民现场授课,分别从“深刻认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创新党支部工作,提高党建质量”等三方面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吴学民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将理论知识和行业实际相结合,列举分析实际案例,对党支部工作难点与重点等进行了解读。

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邮政管理局党建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党务工作者在各分会场参会。(通讯员:蔡昀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