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工作情况座谈会

日期:2023-05-0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条例》实施以来的经验与成效,近日,浙江局联合省人大法工委,会同司法、交通、经信、商务、公安交管等相关省级单位在杭州举办《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省人大法工委及相关省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系统地介绍了《条例》实施以来在完善政策体系和制度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合规上路、推进快递业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规范快件投递服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以及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作用成效。他指出,《条例》对加强浙江省快递业法治建设,推进和保障快递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快递大省到快递强省的跨越,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制定《条例》是规范省域快递管理和促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依法行政和提升省域快递业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是有效落实上位法规定,总结浙江省在促进快递发展上的创新举措、成功经验,是充分发挥立法保障推动作用的重要体现。

省人大法工委田梦海副主任对《条例》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浙江省快递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快递企业的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快递配送时间得以缩短,失误率有效降低,用户满意度进而提升。《条例》的出台实施,给快递企业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和制度规范,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推动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还就快递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快递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行业,需要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努力,共同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浙江局将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求,不断推动浙江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向雨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