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5-24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23日,浙江局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人民检察院等17个省级部门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网信办、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省林业局结合部门职责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是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优化协同监管方式、提高综合监管效能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一是风险防控能力要强,提高“三项制度”执行实效。二是查处违法行为要严,切实形成高压震慑。三是企业安全责任要实,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四是联合管控力度要大,加强全链条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确保平安寄递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四要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浙江局将协同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序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为平安浙江、平安亚运、平安邮政做出新的贡献。

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级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姚成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