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新思路 共谋新发展——浙江局召开全省系统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12-11

来源:

【字号:

12月8日,浙江局召开全省系统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谋划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行业改革发展工作思路,为推动系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领导吕为民、姚建航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局、义乌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处以上干部,部分县局代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局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部分县局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在听取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汇报后,魏遵红对各地各部门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工作成效明显,形势分析透彻、问题查找精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意见建议中肯。

魏遵红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方向所指、使命所系、重点所在,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保持接续奋斗、实干争先的拼劲和韧劲,以永远立潮头、勇敢立潮头的姿态,实干笃行、奋楫争先,打造更多具有浙江特色标志性成果。

魏遵红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关键要抓好十个方面工作。

一是巩固成果,要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总结杭州亚运安保服务的成功经验,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补齐短板,要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落实和快递服务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指导规范运行,优化快递末端服务,提升投诉申诉等处理能力。三是提质扩面,要强化行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县级行业党委、行业团工委要尽快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推进行业工会、妇联等组织的健全完善。四是强化监管,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监管,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持续规范市场秩序,抵制低成本恶性竞争。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工作能力水平。五是推动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深入实施“两进一出”工程,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推广湖州快递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成效,持续做好共配中心、综合服务站、驿站等农村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六是依法行政,要强化《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浙江省智能信包箱通用技术规范》等地方法规标准的落地落实,规范行业发展,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七是夯实基础,要加强机关建设,抓好例学例会等制度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构建和谐文明机关。八是从严管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管理,提升系统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九是形成合力,要立足浙江实际,充分发挥县级机构作用,强化对市、县邮政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良性的协作配合机制。十是守正创新,要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争取政策支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邮政业新篇章。

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讯员:赵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