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4-02-26

来源:

【字号:

2月23日,浙江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和充分肯定2023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工作,分析当前行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明确2024年工作任务及要求,并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全国“两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在国家邮政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提升全行业安全工作水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年来全省系统行业在新征程起步之年交出了平安浙江建设的精彩答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省行业安全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紧扣浙江新定位新使命,认清时代方位,把握机遇挑战,明确奋斗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要清醒认识当前行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全省行业安全工作,一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安全,坚决扛牢重于泰山的重大责任。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实际成效。二要严格做好安全责任传导落实,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督查督办制度、深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合监管,各品牌省级机构要加强区域网络安全生产的统一管理责任,各企业要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责任落实。三要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落实等六项重点任务,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四要认真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落细责任,坚决维护全省行业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五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以案说法、以案警示,聚焦“应知应会”,严格新员工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推进实现“人人能自救、个个会逃生”。六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原则,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多管齐下规范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对积极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二阶段行动、新员工岗前培训工作、行业复工复产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平安建设考核优秀单位和成绩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浙江局分管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邮政公司、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省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邮政管理局、义乌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吴安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