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列表页

丽水市第一个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成立

日期:2022-05-30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丽水市快递物流行业群团组织工作,延展行业党建的群众基础,加强党建对行业的政治引领,加深关心关爱行业从业人员力度,今年以来,丽水局多方沟通和努力,不断推进行业群团组织建设。近日,在丽水局和青田局的共同组织下,丽水市青田县快递物流行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青田县快递物流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标志着丽水市第一个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正式成立。目前,通过市县两级邮政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青田县快递物流行业共青团、工会、妇联已实现全覆盖。

快递物流行业妇联的成立对凝聚快递物流行业妇联巾帼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女性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凝聚,提升行业妇女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同时也为行业从业女性搭建了温暖的娘家。青田县快递物流行业妇联工作重点:强意识聚“心”,做好行业女性思想引领活动;借大势促“融”,积极组织快递行业女性从业者参与巾帼文明岗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特色家庭寻找等活动中,为她们搭建个人发展、岗位建功的平台;引合力助“兴”,借合力做好行业妇女同志联系、沟通、关心等工作,让从业女性更多地感受到行业关心关爱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青田县快递物流行业妇联将明确职责,清晰定位,充分带好队伍,在行业从业女性中树立学习意识,围绕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养,鼓励女性参与技能培训、竞赛等,实现岗位建功;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组织带领妇女群众,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新经验新模式;精准服务行业女性需求,为女性从业人员出实招硬招,共同努力把行业妇联打造成为温暖港湾,提升行业女性幸福感。同时,丽水局也将乘势发力,多措施多渠道继续拓展和完善市县两级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和群团组织工作,不断适应行业发展的多元化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